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货物运输 经验常识 其他 中国大陆 非限定性产品 2012-09-20
轻纺产品集装箱运输注意事项

     轻纺产品出口,通常采用集装箱运输。装箱后,在铅封前要确保装入集装箱的货物的数量以及包装是否有破损。一般还会拍照作为证据保留。对货运代理而言,如果是货主自行安排集装箱门到门运输的货物,则要提醒车队对所提的箱子的质量进行把关。需察看的内容包括:是否存在破损、锈蚀。如集装箱为挂衣箱,则要检查所改箱子的内部状况,是绳挂还是杠挂。现在实际装货前首先要检查柜里面的链接螺丝是否牢固,若有松动必须先进行加固处理。其次,改箱的横梁是否合乎标准。最后,检查箱子内部是否太潮湿,干燥剂配备是否充足。尤其是南方,在每年的梅雨季节时雨天空气湿度大,改装的箱子不经过充分晾干,会影响所挂衣服和衣架的质量。对于改箱标准和要求,可以在订舱时向货代提出并留好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