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检验检疫 经验常识 第三方机构 非限定性国家 电子产品 2012-06-14
CE认证简介

      C是法文CommunityEuropean的缩写,E为英文EuropeanCommunity(EC,欧盟共同体)。从19961月起,欧盟开始执行统一的电磁兼容和安全性认证标志,欧盟规定所有进入欧盟市场的产品必须符合CE标准并加贴CE标志,所以CE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产品打上CE Mark表示该产品符合欧盟相关指令(Directive)。 

1. 加贴CE标志的产品范围

     可能损害人体安全健康及财产的产品均是CE标识的对象。对于绝大多数电工电子产品来说,申请CE认证必须符合低电压设备(LVD)指令和电磁兼容性(EMC)指令的要求。见下表:

 

                              表一

2. CE标志(CE Mark

   强制性标志,是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简称欧盟EU)所推行的一种产品标志,用以证明产品符合指令规定的基本要求(Essential Requirments)的合格标志。告知消费者哪些产品符合安全、健康、环境方面的基本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