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简介
        源自权威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国际贸易总额近3万亿美元,但是由于我国出口企业对国际贸易标准缺乏了解,单证、标签等不符合国际标准造成的滞关、压仓、退货等事件,对我国出口贸易每年造成损失高达上千亿美元。
        一单国际贸易通常涉及生产、订购、银行、保险、运输等45个机构出具的单位百种之多。同时,不同商品、不同国家还存在不同的特殊规定和要求。
        本次建立"贸易单证指南"为全国进出口企业提供全面、权威、实用、及时的公共服务,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和阅历、降低学习成本、减少和规避因单证原因导致的贸易损失。
        本网站的各种单证格式均来源于企业一线,并经过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具有实用性和普遍性的特点。使用者可以按照单证名称、单证类型等条件进行单证检索,支持单证格式的在线查阅和下载。并可以在线学习各种单证的缮制方法和规定,实现了知识沉淀和知识检索。
        同时,本网站将进一步引入"联合国贸易简化与电子业务委员会(UN/CEFACT)"制定的国际化标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吸收、融合、落地和拓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单证国际标准化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