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地图
案例编号 YWJZ000000004 案例名称 冷冻鱼片出口(鳕鱼)/法国
出口目的国 法国 产品类别 农食-水产品
案例概述

案例概述信息:

商品名称:冻狭鳕鱼片
贸易方式:一般贸易

成交方式:FOB QINGDAO 

结汇方式:电汇

运输方式:水路运输

装运港: QINGDAO            目的地:IMMINGHAM, UK

 

单证清单
单证名称 说明 进入
装箱单(报检)
报检合同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出口水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诚信承诺书
出境食品化妆品合格评定记录
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
商业发票(报关)
出境货物报检单
捕捞证明

          2010年1月1日 随着IUU法规开始实施,它要求所有进入欧盟国家的野生海捕水产品,在随附《卫生证书》的同时,还必须随附《捕捞证明》(Catch Certificate)和《加工厂声明》等合法捕捞证明证件。法规强化了口岸检查制度。《捕捞证书》又称《合法捕捞证明》,它是证明合法捕捞的证明文件。随附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体现渔获物向欧盟出口的每一个环节的信息。 《捕捞证书》必须是加工成品所使用原料对应的《捕捞证书》。《合法捕捞证明》是由渔船船旗国备案机构出具的。

         ( IUU法规,英文全称 Illegal, Unreported and Unregulated Regulation, Council Regulation (EC) No 1005/2008.中文译作《反海洋渔业非法捕捞法》。《IUU法规》是为预防、阻止和消除非法的、不汇报的、未经管制的捕捞而制定的一部法规。)

 

健康证书

       通常健康证书从格式上分为“美国格式"与”欧盟格式“。案例中的健康证书为”欧盟格式“,该健康证书适用于输欧水产品、双壳软体贝类及蜂蜜等输欧动物源性产品。该证书格式于2007年5月1日正式启用,又于2009年7月1日正式使用改版后的新格式。

注意事项:

1.证书共分3页,核对健康证书时,每一页都要有CIQ完整的章和签字,不可盖骑缝章,否则在目的港可能无法正常使用,影响进口清关。

2.证书中必须显示船名、提单号、品名、欧盟号。如果是水产品则必须显示原料是否为野生捕捞或养殖字样(WILD or FARM)。

 

加工厂声明
海运提单
商业发票(结汇)
装箱单(报关)
装箱单(结汇)
出境备货明细表
出口食品微生物检验结果单
商业发票(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