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中国出口报关 经验常识 中国官方 中国大陆 五金-五金建材 2018-12-04
管材产品描述及报关单据制作要点

随着“十二五”规划期间,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爆发增长和普通民用建筑投资的平稳增长,建筑行业呈现平稳上升趋势。其中管件/管材市场发展迅速,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在建设节能社会和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背景下,能源、原材料消耗逐年下降,随着产品的升级换代,各种新型管件、管材产品不断涌现,且在产量、品种、质量、设备装备水平、生产技术水平等方面都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由下图(一)出口俄罗斯的一批管件/管材的采购合同可知,管件类产品品名单一,归类明确。

                               图(一) 管件/管材的采购合同

货物描述所表示的含义如下:
       ①铜制管件:
          TR100*80 STD :无缝异径三通,100表示主管,80表示支管。
          90E(L)2”1500LB SW:90?承插弯头2”1500磅。
       ②PPR管件:PN25*4.24mm管表示PPR管,公称直径25毫米,公称壁厚4.24毫米。
       ③PPR管材:
          T20: 等径三通,表示三端均接20PP-R管。
          T20*1/2F: 内牙三通,表示两端接20PP-R管,中间接1/2寸外牙。
          S20*1/2M: 外牙直通,表示一端接20PP-R管,另一端接1/2寸内牙。
          F12-S20*1/2F(H):内牙活接,表示一端接20PP-R管,另一端接1/2寸外牙。
       ④管用绝缘带38*9.2cm: 长38厘米,带宽9.2厘米

       由此可看出,该产品规格多样,品种繁多,因此无需在单据中做过多的规格型号与产品形态的描述。可将商品归结为铜制管件、PPR管件、PPR管材和绝缘带等四种品名进行申报。报关发票如图()所示。

    

    根据海关商品归类规则,此票业务的报关细节如下:
    ①铜质管件的HS编码为74153900.00(其他铜制螺纹制品),无监管条件,法定计量单位为千克,退税率0%。申报要素(1:品名;2:材质;3:种类;)为铜管件/铜质/三通。
    ②PPR管件的HS编码为39174000.00(塑料制的管子附件),无监管条件,法定计量单位为千克,退税率0%。
    ③PPR管材的HS编码为39172200.00(丙烯聚合物制的硬管),无监管条件,法定计量单位为千克,退税率0%。申报要素(1:品名;2:用   途;3:成分;4:品牌;5:型号;6:生产厂商)为PPR管材/水暖用/聚乙烯/HYSCO/PN25*4.24mm。
    ④绝缘带的HS编码为59061010.00(用橡胶处理宽≤20cm纺织绝缘带),无监管条件,法定计量单位为千克,退税率0%。申报要素(1:品名;2:织造方法;3:处理材料;4:是否是胶粘带、绝缘带;5:幅宽;)为机织/处理材料为橡胶/绝缘带/幅宽9.2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