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检验检疫 政策法规 中国官方 中国大陆 服装 2012-09-19
出口服装检验的依据
1、双边政府协议和相对应的标准。
2、国家局针对进口国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有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要求而制定的有关规定。
3、我国法律、法规规定有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
4、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高于合同、信用证或协议约定检验检疫标准或技术条件的(包括贸易关系人双方确定的成交样品),按照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进行检验;
5、除转口贸易外,合同、信用证约定的检验检疫标准或技术条件(包括贸易关系人双方确定的成交样品)高于国内和国际的,按照合同、信用证执行;合同、信用证约定的检验检疫标准或技术条件(包括贸易关系人双方确定的成交样品)低于国内和国际的,按照进口国规定执行;合同、信用证或其他技术条款对产品质量的约定不一致时,按信用证条款执行。
6、目前没有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的,参照国家局指定的有关标准进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