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中国出口报关 经验常识 中国官方 中国大陆 机电产品-仪器仪表 2012-10-22
出口显微镜的单据制作要点

    显微镜的产品规格型号繁多,根据种类不同对应不同的海关税则编码。例如复式光学显微镜应归到90.11税则中,而光学显微镜以除外的显微镜应归到90.12税则中。以出口的体视显微镜和生物显微镜为例(报关发票见图一)。根据海关商品归类规则,体视显微镜的HS编码可归为9011100000(立体显微镜),生物显微镜的HS编码可归为9011800000(其他显微镜),出口监管条件B(出境货物通关单),法定计量单位是台,退税率17%。以体视显微镜为例,根据报关要素的要求,产品规格可描述为科研用/泰克/用于观察光学元件/SZ730+3140B/ 6.5-45报关要素:1.品名,2.用途,3.品牌,4.原理,5.型号,6.倍数)。

    

从图(一)可知,体视显微镜的规格型号为SZ730+3140BSZ7代表连续变倍体视显微镜,30代表3目头+3140B”代表配3140B加高立柱式无光支架(3140B是支架的型号)。生物显微镜型号SA3300-HY2,意为:SA-3000系列生物显微镜,三目头,荧光物镜。注意在填写货物描述时,应将显微镜的主要技术参数体现在发票上,诸如总放大倍数、变倍比、变倍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