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中国出口报关 经验常识 其他 中国大陆 服装 2012-09-22
服装行业报关装箱单的制作要点
1、报关装箱单内容简洁、清楚。
2、一般贸易出口的装箱单,相同外包装尺寸、内装数量的货物可以合并填写在同一行,货物名称可以写简称。
3、一般贸易出口,装箱单中的唛头信息中原则上要写“MADE IN CHINA”。与报关发票一致。
4、货物描述与报关发票一致,货名可写简称,亦可与报关发票完全相同。
5、其他重要内容包括:数量、外包装件数、内装数量、毛重、净重、体积。重量以千克为计量单位。

6、报关装箱单日期为报关前合理时间,不得晚于报关日期。装箱单日期不迟于报关发票日期。

注意:企业按照客户要求制作服装的最终装箱单(Detail Packing List),列明每一箱的装箱明细,根据品名、成分、款式、颜色、尺码、装箱数量分别填写清楚。制作报关单据时,通常最终的装箱明细还没确定,因此,先制作报关装箱单提交海关。待装箱明细确定后及时制作最终装箱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