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其他 经验常识 采购客户 中国大陆 五金-五金建材 2012-07-09
管件/管材的分类及包装要求

管件是将管子连接成管路的零件,是管道系统中起联结、控制、变向、分流、密封、支撑等作用的零部件的统称。应用于水利科技、灌溉与排水、灌溉(水利)等。根据连接方法可分为承插式管件、螺纹管件、法兰管件和焊接管件四类。多用与管子相同的材料制成,有弯头(肘管)、法兰、三通管、四通管(十字头)和异径管(大小头)等。管材是用于做管件的材料。包括:PPR管,PVC管,UPVC管,铜管,钢管,纤维管,复合管,镀锌管,软管,异径管,水管等。

     依据直管与管件焊接时的焊接方式不同,可将管件分为两大类: 

(1) 对焊类(BW): 管件弯头、三通、大小头、管帽

 

 

(2)承插(SW)及螺纹(TH)类:弯头、三通、变径管、管帽、各种管接头(由令、考贝仑、单头丝、双头丝、卜申、堵头等) 
      依据管件表面是否带有焊缝,可将管件分为有缝管件和无缝管件两大类, GB12459-90即为无缝管件标准, GB/T13401-92 即为有缝管件标准. 
     对于小管件的出口包装要求,需要做木箱,约1立方米,规定这种箱子中的弯头数量大约不能逾越一吨,该规范允许套装,即大套小,但总重量一般不可超越1吨。对于大件管件则需要单个包装(见下图)。 另外包装标志需注明尺寸、钢号、批号、厂家商标。 在吊运不锈钢管件时,不能与其他金属直接接触,应该加垫木板或橡胶板等非金属材料。

       管件上要打上钢印,并附有装箱单和质保书等文件。 钢印包含管件类型、尺寸(例如壁厚、内外径、长度等)、是否焊缝、材质及标准等。(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