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货物运输 经验常识 其他 非限定性国家 非限定性产品 2012-09-04
集装箱装箱单(装箱计划)的操作常识

集装箱装箱单Container Loading List(Container Loading Plan),如果门到门运输,由发货工厂填写,并对集装箱铅封,双方在进港箱单上(CLP)签字。如果由仓库装箱,则由仓库填写。要注明装入集装箱的货物品名、数量、破损情况。

整箱货门到门运输由工厂装箱的货物,箱数、毛重(挂衣箱小件数发生变化时,正确的做法:(一)发生溢、短装,工厂填写变更后新数据,一定要告知驾驶员数量已变,如果是在车队填好的数据上进行修改的,工厂要在更改的地方加盖公章。(二)工厂要及时通知业务员,好让业务尽快通知货代、船公司,将订舱资料进行修改,提供报关行正确的配舱回单供报关用。(三)用正确的数据报关,做到报关数据与进港箱单数据一致,才能保证货物安全出运,否则不保证货物能上船及影响退税单按时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