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中国出口报关 经验常识 中国官方 中国大陆 家庭用品-玻璃制品 2013-05-08
玻璃制品的出口报关单据制作要点

       我国的玻璃行业发展迅速,产品质量显著提高,逐步成为全球玻璃器皿出口大国。主要的生产基地集中在浙江、江苏一带,目前已逐步形成一个产业。我国的玻璃制品出口主要以一般贸易为主,产品主要以出口欧美市场为主。出口省份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上海,河北,副将,辽宁,重庆,北京等地。
       由于玻璃制品品名单一,归类明确,在制作报关单据时可直接以玻璃制品的总品名进行申报,如“玻璃器皿”,“玻璃杯”等。出口企业在制作出口报关单据时,通常注意如下细节:

  一.海关商品码(HS code):
      1. 其他玻璃杯(包括玻璃杯、玻璃杯套餐):70133700.00
      2. 其他玻璃制餐桌、厨房用器皿(包括玻璃碗、玻璃碟、玻璃烟缸、玻璃壶、玻璃罐):70134900.00
      3. 其他玻璃器皿(玻璃瓶、玻璃花瓶):70139900.00

  二.申报要素
      1、品名;2、用途(供餐桌、厨房、盥洗室、办公室、室内装饰用);3、材质(玻璃陶瓷、铅晶质玻璃等);4、器皿种类(杯等);5、线膨胀系数;6、品牌

      下面以一份玻璃糖果盅的出口报关发票为例,就玻璃制品的单据制作细节做简单介绍。

      

       从单据中可以看出,产品描述信息是根据海关商品的申报要素要求进行阐述的。即:"GLASSWARE"为总品名,"供餐桌用"为用途,"钠钙玻璃"为材质,“糖果盅”为器皿种类,“kingbohimi”为品牌,85X10-7是膨胀系数。   

       总之,在制作出口报关单据时可以产品统称进行申报。材质、规格、型号及其他具体细节等信息可作为申报要素体现在发票、合同等其他单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