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货物品质验收 经验常识 其他 中国大陆 种植业 2015-07-14
圆葱深加工产品简介

    洋葱,又叫圆葱。它不仅是一种优秀的调味品,同时又因为其滋味丰富,耐存耐放,经过特殊加工后就成为了人们餐桌和手中的美食。目前,在洋葱产品的出口中以原料形式出口的洋葱数量不多。洋葱深加工产品是出口产品中的主力军。这里简要介绍一下脱水洋葱的加工方法。以帮助广大读者和食客对出口级别的洋葱加工产品有所了解。

    这里先介绍一下脱水洋葱的包装方式。为防止脱水产品在运输、销售过程中吸潮变质,多采用锡箔纸做内衬,外包纸箱的形式。出口采用集装箱运输,20尺集装箱容量约为为720箱,14.4吨左右。见图1、2、3

   

           图1.                           图2.                             图3.

   脱水洋葱什么样子呢?脱水洋葱样式多分为:丝状、片状、粒状、粉状。见图4、5、6、7

     

            图4.丝状              图5.片状                   图6.粒状                              图7.粉状

   下面介绍一下托水洋葱的加工方法:

脱水洋葱片加工工艺包括:选料、整理、切分、清洗、护色、脱水、成品选择、水分平衡、包装。

1.选料:

 选用中、大型健康鳞茎。结构紧密,颈部细小,肉质白或淡黄色,辛辣味强,无青皮。

2.整理:

 去除不可食用部分如青皮、腐烂、碰伤、冻伤。

3.切分:

  将整理好的洋葱切分。

4.清洗:

  将切好的洋葱片在清水中充分洗涤,以洗尽白沫为度。

5.护色:

  清洗干净的洋葱片用0.2%的碳酸氢钠溶液浸泡2-3分钟,然后捞出沥干。

6.脱水:

  脱水要求水分小于4%,酸价小于3.过氧化值小于20,抗氧化用万分之5的VE.微生物农残符合日本标准。

7.成品选择

 剔除焦片、老皮、杂质和变色的次品。

8.包装:

 将洋葱片装入内衬锡箔纸袋的纸箱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