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领域 内容分类 主导机构 国别 产品类别 采编时间
中国出口报关 经验常识 中国官方 非限定性国家 工程机械 2018-06-13
工程机械出口报关单据

一机械出口

单据:出境货物通关单,报关单,发票,箱单,合同,报关委托书

二机械进口

具体申报流程如下:海关二手设备HS代码核查。

1.涉及旧设备进口,HS代码重新核实与确认是必须的,需要了解进口商品的规格、型号、机构原理、性能指标、功能、用途等。客户提供具体信息。
2、申请机电证(44个工作日)-进口证
机电产品进口网用户信息注册、机电产品进口提交网上申请。
企业说明中应详细写明:
(1)企业的基本情况、目前经营情况、出口情况、母公司概况
(2)列出企业现有设备清单、金额及进口时的设备状态〈指新或旧〉
(3)本次申请进口的设备情况:用途、生产制造日期、使用年限、质量情况、设备维修记录及今后维修保障措施
(4)设备状况说明

网上上报机电办审批
网上上报商务部机电司进口处审批
3、海关申请预检验联系单
根据进口二手设备的商品归类分为地方审批、国家审批2种。
地方审批15个工作日,国家局审批25个工作日办理《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预检验备案书》取得〈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通知〉可领到:《进口旧机电产品拟备案工作联系单》《进口旧机电产品装运前预检验备案书》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欧洲公司的联系单
4、国外指定检验机构的检验(天数暂无法确认)

不需要办理机电证,需要2套,一套客户,一套检验局;
如果需要办理机电证,需要3套,1套客户,1套检验局,1套商委机电办;要求给检验局或机电办不得拆开。
5、货物到达港口后办理通关手续。

办理换单、商检、通关手续;配合客户进行二手设备的海关核价、审价;开箱查验;海关放行。